今天去了 利吉惡地、四格山、大八六九藥用植物園、達喇尉森林咖啡園


 


小黃山、利吉惡地



 


這兒和高雄田寮鄉月世界相同,他是菲律賓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擠壓而成!惡地是指地表遭受強烈侵蝕,出現無數深峻相鄰的溝谷,而導致崎嶇難行,且不易做為農業土地利用的地區。


 



 


四格山



 


位於台東卑南鄉檳榔村頂岩灣,是少見的「全景獨立山頭」,前往四格山的道路並不好走,要通過狹小的產業道路,我們較懶,直接開車上山再走階梯(人行棧道),路邊有一些騎自行車或登山的人!


山頂上視野真的很棒,可以環繞四面,看山看海(可以看整個台東市區)。真的很漂亮喔!


 



 



大八六九藥用植物園


 


這兒就有點可惜啦,本預訂在這兒吃午餐,結果到了山上才知~~~只有晚上提供餐點,厚~~臭淵 仔,功課沒做好,所以白跑一趟了........山上風景也很美


那兒菜都是自種,沒農藥........只營業週四~週六的晚上,所以我們沒飯吃啦(中午只有賣竹筒飯),感覺上...我也不知怎形容....也許園方為了堅持品質吧,我覺得有點“搖擺”的感覺!所以大家只好下山


 



 


達喇尉森林咖啡園


 



 


中午到這兒吃野菜小火鍋,忘了拍照....野菜一上桌,我愣了一下,蛤??原來這也可以吃啊??有些是在我家附近就看的到的植物,剛開始感覺怪怪的,但煮了一會後....哇,湯頭好甜(感覺的出是蔬菜的甜),這兒視野也超棒的,可以看到整個台東


 


我想,這兒清晨看日出,晚上看夜景那個FU.....一定好棒,真的是好棒的地方,所以大伙(大約20人)待到3點才離開!


 


只是.....上菜有點慢,呵呵~~因為野菜是現採的啦!


 



 


在利嘉林道山上,路邊種了很多櫻花、梅花和杏花(我是問輝哥才知道那叫做杏花)...就是圖片中這個


遠遠的看,好像櫻花喔,紅咚咚的花開滿整棵樹,真的很漂亮


回家後上網找了資料,它屬薔薇科........果實是杏仁,可食用和榨油,難道就是我們打皂用的甜杏仁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