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ㄟ安內???


 


一直忘了我在去年10月有買一箱白棕,上星期熊熊想到,叫老公幫我搬出來(我放在車庫~~鐵皮屋),我ㄧ打開....咦??怎是粉狀??


 



 


本以為只是上面變粉狀,所以我努力的往下挖....怎麼還是粉狀???


我不死心,拿了一些去隔水加熱試試.....


融化後的油是透明黃色,但慢慢的冷卻~~~油卻像爆米花一樣,開始......蹦蹦...膨脹了.......


完全冷卻後~~還是粉狀


 



 


這.....好奇怪,我沒遇過這情形ㄝ....


 



 


剛剛打電話給強冠公司,對方請我明天拿油去給他看.........所以,答案敬請期待........


 


PS~~我回來囉....


剛剛拿油去全統油脂(強冠),業務先生請一位穿制服的小姐來看,她用手摸了一下說:這是“正常”的....


我說:我用過很多次的白棕都沒這現象啊(其實我才用過2家)


她說:這只是存放或分裝時溫度控制不穩的關係,這沒壞


我就顯出一附很質疑的臉給他看


她說:這沒關係啦,是因為他是硬棕,我們進口進來要分裝,若工廠溫度控制不穩,影響結晶體的改變,這和品質無差。這也不是壞掉,聞起來味道也沒變啊!


我就裝聰明的說:味道沒變不代表品質沒變,但是明顯的固體狀變粉狀就是不對,結晶體改變就是“質”有改變了.....


她說:你回去把鍋子的油再加熱一次,粉狀就不見了....


後來,她換一箱給我.....


我是去年10月買的,所以我並不是要求要換貨(當然能換是最好),我只是好奇為何會這樣...


一回家我就把新的白棕打開,上面還是粉粉的,但比之前那箱好太多了.....


但???難道全統的白棕本來就是粉狀(鬆糕)??


有沒有皂友用過全統的白棕啊???告訴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