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擺攤(鳳荔文化節)讓我看到好多人性不同的一面....心中感觸很深!


 


一般.... 來消費的客人,都巴不得我算他便宜一點,殺價也好,要大包(切好的鳳梨)一點也好....這幾乎都是人的常態心裡...


只是,在擺攤的第2天,我遇到一位客人.... 他的一句話,讓我感觸很深 ....感嘆人性的不同....他,算是異類嗎??但我卻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裡....我要常常警惕自己


 


(我只寫對話重點)


客人:老闆,我身上剩700元,我要送讀書會的孩子....


我:要送給小朋友啊,那我多給你幾份


客人:你不要多給我,我就買700元的東西(你給我價值700元的東西就好)


我:沒關係啦,這是要鼓勵孩子讀書的...我多一些給你


客人:我不行收。我如果貪了,就會讓人有所損失....我不能害人


.


.


聽他講這句話...我真的好想多給他幾份....還好,機靈的兒子說....我們現在買10送2啦.....


 


 



 


 


世上很多事,就像是在拔河一樣....我若多拉過來一些,對方就會少一些...原來,該有多少都是註定好的,今天我若貪了,別人就會減少.........這樣,應該算是罪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