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布丁, 但市售的手工布丁或奶酪都好貴, 每次都捨不得買, 在某次逛食品材料行時發現一本書“孟老師的甜點杯”, 哇~~原來做布丁這麼簡單啊!


 


回家後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呵呵~ 真的證明了很簡單, 所以我就自己動手了, 還好之前買布丁的保羅瓶我都留下來。


 


若要做焦糖布丁,  就要先做焦糖液,  我第一次煮太久,  焦糖有點苦


製作焦糖液材料: 細砂糖(白) 75克        水 25克         熱水25克


細砂糖和水一起小火加熱,  沸騰後顏色會由透明轉為金黃色即熄火, 再慢慢倒入熱水 , 把焦糖液倒入布丁容器


   



 


製作布丁液:


攪拌器輕輕的把蛋攪勻 ,  將鮮奶、動物性奶油、香草夾、糖加熱(溫熱就好)


溫奶慢慢加入蛋液中(要攪拌)→布丁液


將布丁液過濾(這樣口感較綿密)


    


 



 


最好有撈泡的動作



 


可以的話要輕輕慢慢的裝入布丁杯    因為要減少成品有氣泡........但我都做不到@@



 


入烤箱烤35~40分鐘, 烤箱要先預熱, 烤盤內要裝一些熱水(這樣蒸烤出的成品也會較細緻)


瓶口要用鋁箔包住 ,這樣表面才不會焦掉,    (剛好家裡的鋁箔用完,   所以這次我沒封口)


 



 


成品出爐了, 沒封鋁箔的,   表面會這樣, 不過也是另有一番風味啦


 



 


這批是有封鋁箔的, 吃到剩2個才想到要拍照



 


 


 


第一次照網路配方做   焦糖布丁


焦糖液 細砂糖 125 水35 熱水35


牛奶1000  cc    全蛋8顆     香草莢一根    白砂糖一匙


  第一次做 所以沒時間拍照


總結~~我布丁液的砂糖放太少    所以吃起來有點像在吃微甜的蒸蛋@@


 


第二次    超濃焦糖布丁


焦糖液    細砂糖 75克   水 25克     熱水 25克


布丁液   全蛋55克   蛋黃 35克 鮮奶 200克   動物性鮮奶油 230克   細砂糖 50克   香草夾一根


這配方吃起來好濃郁 好滑嫩  奶味超重  很像奶酪的感覺 兒子們都說好好吃


 


第三次配方   蜂蜜布丁


全蛋 60克 蛋黃60克 鮮奶 330克 動物性鮮奶油50克 香草夾一根 蜂蜜(龍眼蜜)80克


這配方也好吃 好香的蜂蜜味道喔    布丁體也很嫩     也是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