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教大家怎麼醃鳳梨醬...........每個地方的配方不同 ,這是我們這兒的傳統配方...婆婆的婆婆流傳下來


材料: 鳳梨       鹽12兩 蒸熟的乾豆鼓(黃豆)12兩     冰糖(2大匙)想吃甜一點的就糖放多一點   甘草10片左右


 


鳳梨去皮後對切,以V型去除鳳梨心,  鳳梨的量我無法預估, 因為我們一次都做好幾罐~~就是先切好一些鳳梨後再來裝罐



 


切塊    ~~



 


 


備好材料    我習慣把黃豆、 鹽巴、冰糖一起混合



 


接著一層豆鼓 一層鳳梨的放進去    我習慣先放豆鼓



 


玻璃瓶口小,   所以要用夾子夾鳳梨會較好做事,  不然很難塞鳳梨



 


 


 



 


甘草片也可以事先和豆鼓混合,  但我覺的會 ㄎㄟˊ ㄎㄟˊ 所以我都是中間時再單獨插甘草片進去



 


 


陸續間隔式的一層層裝滿 ( 可以的話塞緊一點 ) ,裝滿後先蓋起來..... 還有後續動作



 


裝好罐的鳳梨放個5天左右,鳳梨會變軟,所以會下陷變紮實,這時就要再補一些鳳梨進去(我們稱為“添甕”)~~補鳳梨的方式有2種,一種是把其中一瓶分進其他的鳳梨醬裡~~這較簡單,第2種較麻煩(我們都用第二種)~~在第一次醃的時後就預留一些豆鼓鹽,添甕時再殺一些鳳梨+豆鼓鹽=重複第一次的動作,這時要把鳳梨塞得很紮實(因為新塞的鳳梨過幾天也會變軟)


 


 


這是原本滿罐的鳳梨, 放5天後會“縮水”



 


 


添甕完(補完鳳梨)就OK了,接著靜置等自己發酵熟成,黃豆變軟了就可以吃啦..........大約一個月


一個月後的鳳梨和黃豆還略硬 ,吃起來仍有一些酸味,大約要3個月以上會較入味 ....因為入味了,所以用量也會較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