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小燕姐PO這篇文~牛脂小試~讓我也好想來試試


因為~~我手上還有9公斤的牛脂ㄝ.....不趕快消耗掉不行,免的放了不小心又過期


 



這是小燕姐的文章~~我徵求他同意,引用........嘻嘻~~我懶的手寫筆記啦

 

 



這一回算是牛脂小試~是真的ㄟ~在手工皂配方中牛脂比例約佔30%~~


這算是很久以來想做又沒動手做的課程"透明皂"~先前社大周老師的 無毒良品 書中就曾提到做法~


 


直到最近不知哪根筋不對,就給它試看看~還好~....自我評估: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剔透感~但是能見度佳~算是小有成功~但還有改善空間!!..


 


也讓我想到好多年前某大廠牌出品的高級六角形皂..有紫紅/綠色..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的透明度而已~不知他們是否就是這種作法??阿知~這種特殊做法怪怪的皂,我得做個備忘錄~


 


做法:  先將各項材料秤好備用


1.油脂+氫氧化鈉+純水..CP皂做法同…保持約55度有點稠狀.........  2


2.加入 甘油 ..(輕輕拌勻)..皂糊又變稀............  3


3.加入 酒精...(輕輕拌勻)..越來越透明............ 4


4.加入 糖水..(溫度約70度) ..(輕輕攪拌)即入模~(呈透明黃)


 


等酒精味退去~兩週後再來用看看~我想~這樣記錄應該很清楚了~還是再補充材料明細!!


 


備忘補充:


主材料:     牛脂 80g    椰子100g    篦麻 90g    氫氧化鈉 41g    純水 100g


附加品:  甘油 25 g     酒精(95%) 50g    熱糖水      160g(糖水各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