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家這兒村莊遶境的大日子,我們這兒農曆7月初一要普渡,剛嫁過來那時,那天都還要宴客(就是廟熱鬧,家裡要辦桌) .........後來就整合一起到廟廷集合辦桌.........


 


有好多好多的大神像(裡面有人),人走累了.....人鑽出來活動活動,神像就坐在路邊休息....


 



 


 


7月初一的前一個假日(就是今天),要遶境一整天....... 每家都要派人手去幫忙(要抽籤分配工作),我家抽到抬小轎,這重責大任當然由公公擔任


 


 


最高興的莫過於小孩,我老公和兒子都很喜歡看廟的活動,而我呢~~我反而很害怕那種聲音,聽了會讓我心悸...... 頭痛..........所以,我躲到樓上去,等陣頭到了家門口(要拜拜了)我才出現!


 


 



 


 


兒子拍了好多照片,活動從早上到下午,重頭戲在傍晚,陣頭會集中在大廟那兒


 


一些民間習俗的術語我實在不懂 .........所以~~大家自己看相片吧


 



 


 


 


這3個~~我不知是什麼,來到我家門口,竟然進入我家繞一繞(走到廚房再出來).........我嚇了一跳


 



 


好大的鼓喔..........敲起來好大聲捏,廟口還有竹砲........兒子說也是好大聲


 


 



 


 


呵呵~~這個聰明喔,騎沙灘車載,較省力,有好多頂大轎是用沙灘車載(但我不小把相片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