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入皂......... 第一次做


上週六回娘家,看親娘買了一包無糖豆漿,倒了一些回家準備打皂


 


 


感覺...豆奶類的直接溶鹼就是怪怪的,照我以前作法我會結冰來溶鹼


但   看花蓮姐書上的豆漿皂,是直接溶鹼,所以~~我的實驗精神又來啦


 


 


 


冰豆漿溶鹼,鹼水呈橘黃色,而且有點濃,就像奶鹼一樣的濃


 



 


 


本設計好自己要的配方,但怕失敗,所以我臨時改成123萬用皂的配方,祇好,皂化價重算,再補了一些豆漿和鹼進去!


 


 


若真失敗,我的損失才不會那麼多啊,因為我那些順發的橄欖油還是要想辦法消耗掉


 


椰子油200   棕櫚油400    順發橄欖油600


 


果真,如我預期的,油鹼混合後就       濃...........濃............濃


 


死命的攪,勉強的攪了30分鐘才入模


 


這是油鹼混合後10分鐘的狀態,每次用順X的橄欖油都特別快稠!還真像液皂的(太妃糖狀)



 


 


他的稠~~~  不是低溫的假皂化喔,這溫度還很高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