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煮了一鍋鉀皂,邊煮邊拍........有些精采鏡頭因為技術不好,無法補抓瞬間...所以~~待我細細詳訴............資料、作法來源於~~自皂老師的20分鐘快速煮鉀皂


 


17:40 油鹼混合.........椰子油500直接加熱,KOH130G+水520做成鹼水,直接加入油中(事後算配方,KOH的量有點不足)



 


 


剛開始先用中火加熱



 


 


皂液滾了



 


 


轉非常非常小的火(不是集中的火侯喔).............火真的很小



 


 


開始精采畫面了........當皂液熱能到達某程度時..........會有“噴泉”現象,突然碰一聲(聲音不是很大的碰),會噴出皂液,真的有點恐怖....所以,地上和瓦斯爐被噴的到處都是,當然~~我和兒子也被噴到,還好洗手臺就在旁邊


 


 


兒子說要拿盾牌讓我擋 ........跑去拿2個鐵盤要當護具,我笑死了!


 



 


 


18:35        煮了55分後出現結塊(其實這過程中我本想放棄........因為看自皂老師寫只要20分鐘,但我煮了約一小時才有變化,加上偶而會噴出皂液有點危險)


 



 


 


18:45      結塊越來越多



 


 


18:51      皂液變乳白色、濃稠狀



 


 


18:52 有點略硬



 


 


18:53



 


 


18:54   全部變硬



 


 


這過程~~真是精彩萬分,因為常常被皂液“噴泉”給嚇到,加上小兒子在旁邊耍寶...........我不知這樣有沒有算成功,因兒子7點要補習,我無法繼續煮了,所以今天先到此告一段囉!


 


呵呵~~有興趣的皂友可以煮看看,但要有心理準備.........會噴的外面都是,所以我建議不要在流理台的瓦斯爐那兒操作!


還有,臉不要太靠近,免的被“噴泉”給毀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