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草莓很便宜,市場上一籃100~150元之間(小顆的)。所以...想動手來做做草莓果醬!


 


今天老公要送貨去鳳農市場,請他順道幫我拿一籃回來!晚上就開始動工啦...


煮果醬時,整間屋子都是草莓味,好香喔...


 


這是我第一次做草莓果醬,上網找了資料都大同小異,只有糖的比例不一,我採用簡易的方法 2:1(但太甜...我後來又加了約200G的草莓)


 


草莓  1公斤


白砂糖   500公克


 


草莓洗淨去蒂,濾除水份後直接和糖放進鍋子煮.........兒子說,這麼簡單喔??不用加水嗎??不會臭灰搭嗎??


嘿嘿...對啦!不要加水,用小火煮,也要一直攪拌才不會臭灰搭


 


只是...煮了30分鐘了,草苺都爛了,卻無法成膠狀,一直呈“流動性的濃稠狀”,把它塗在吐司上會滴下來!


唉~~這樣不行ㄝ...我想要像市售果醬一樣(糊狀),但上網找資料,所需材料也只有草莓、糖、檸檬....


 


這.....要如何變糊狀呢??


 


突然想到,用洋菜條試試吧,亂試一通,順便來做草苺果凍好了,家裡沒果凍杯,只好入到紙碗放涼!明天兒子下課就有冰涼的草莓果凍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