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今年要從國中畢業了,好快....當年的小小孩,一轉眼已經滿15歲啦!看著他小時後的照片,呵呵,和現在長的真不像啊!


 


目前的他很快樂,同學們都要拼基測    全班只有他悠哉悠哉。因為他報名免試入學!


 


當他說要讀五專時,我真的很猶豫,一來是學費問題,二來....這年頭好像不流行五專!


 


本要他讀高職,但高職學歷太低,到時還要考四技!我分析了升學路程,他決定要讀五專(因為畢業後就可以工作啦)


 


既然決定了,那就要選科系....原先他想讀觀光科,我問他原因,這小子竟然說:  因為觀光就是四處玩啊......厚,你想的太美啦,觀光是服務業,將來要鞠躬哈腰的,不是自己四處玩就行


 


 


在父母心中,孩子永遠是孩子,每個階段有不同的困擾與擔心


 


 


現在就要想將來出路,國三的孩子還不大懂的理想與志願,所以我只能以他有興趣的科別分析給他聽,當然...這些分析其實並不是完全客觀,因為我能給的只是我自已對這行業的認識


 


 


軍校(中正預校)、工科(美工)、觀光、汽修、牙體技術(齒模)、醫學影像(放射科)、視光學科....這些我都一一分析,將來的工作內容與環境


 


 


或許是我走醫護系統吧,我問他要不要走職能治療或物理治療(復健科),但他不想(說真的這2科也不好讀..一堆肌電學,我看了就想打瞌睡)!


 


後來,他挑牙體技術科!因為他說他手賤,喜歡東摸西摸作模型      .. 


 


 


決定了科系,再來就選擇學校....說真的,當媽的我,心裡很不踏實,害怕將來出路不好,害怕他學非所用白走一趟....上網找了好多好多資料!


 


 


如願的,用在校成績登記入學,也報到了!這時的他可快樂的很 ........因為不用拼基測啦!


 


 


但,直到現在我還是一顆心懸著,擔心這,擔心那....


 


 


將來的出路很難現在就斷定,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和鼓勵!希望 ........他手中握的方向盤,不要轉錯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