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問皂趴



分類:手工皂

2010/06/24 16:04


29問皂趴~  


先說明這個皂趴,原先是我太認真,想去解決自皂老師29


然後就開始一題一題去煩自皂,最後,我決定了,要麻煩一堆


皂友來幫忙好了,也借這個聚會讓大家研討一下,最重要的是


自皂願意幫我這個忙,於是,就有29問皂趴,因為我也要算一


個人,所以,需要的皂友有28,扣掉幫忙的姊妹們,還剩25.


 


參加這個聚會,有以下一些事情要麻煩配合,首先請抱著一顆


學習的心來,有許多事如果直接說出答案,學習不到什麼,


從我之前的舍利子皂到最近很天才的膨脹洗衣粉,失敗中學


成長,反而在一下子時間去領悟很多事.


 


所以,確定想參加的人,請先認養一個題目,題目我會PO在下面,


那有些題目的語意,跟自皂討論的結果,可能有些人不了解,


題目需要再潤一潤,可是我們很懶,乾脆有人來問時,我們再來


說明好了,因此語意不明之處,可以先認養再來問~


 


已被認養的題目不可再選擇,既然已選擇麻煩要做點功課,我知道


很多同協害怕萬一答案不對時,會很丟臉,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


以研討的心態來想,才是這個聚會主要的目地.答案不一定要非用


估狗大神上的東西,在第一時間下,你可以想到的理由跟答案是


最真的,所憑藉的理論或是所看過的書籍,應該就是你答案的來源.


 


說明一下:


1. 網路上所認養的題目,請用一張A4的紙用直式的方式,


把題目打上.


2. 紙的上方5公分處,先簡介自己,這是為了節省自我介紹的時間,


內容可以自由發揮,比如:


Tammy(tammy0305.tw@yahoo.com.tw)


興趣:賺大錢  特色:美女


經歷:已於該手工皂界多年打皂經驗………


3. 此張題目加簡介先弄好後,再影印29張要發給與會的同協,紙張


所剩的空白處,就是讓各位同協做筆記的,如果,在影印上有任何


問題,可先mail給我,我來處理,最好多預備5張左右,免得現場


吃吃喝喝時,不小心有毀損.


 


目前時間大約在7/18日中午,地點目前也是暫定賞花館,有確定的消息我會馬上公布.整個聚會的流程待時間/地點公布時,會一併出來.


相信我~~機會真的很難得,你的所獲一定很多~~


 


題目已有人認養的,會標示紅色,業主名字會在後面:


1. 人造奶油和酥油,有什麼不同?


2. 減鹼比例高的皂,PH值會比較低嗎?


3. PH值時,皂稍微沾一點水溶解,和搓出許多泡泡再測,


PH值是相同的嗎?(大河馬)


4. 純椰皂和純橄欖皂比較,那款皂的PH值比較高?


5. 日系配方中,同一配方用不同的鹼量,來區分油性.中性


或乾性肌膚使用,這樣子的原因理由為何?


6. 橄欖油的替代油?(除茶油外)


7. 牛脂的替代油?


8. 那一種油的脂肪酸組成跟米糠油最接近?


9. 角鯊烯含量僅次於橄欖油的是那一種油?(尤加利)


10.      最早提出INS值的是誰?(微笑玲玲)


11.      可定香的精油或油脂中,除了名字有字卻不香外,


另一個共通點是什麼?


12.      看到月桂酸和油酸相比,那一個殺菌力比較好?


(暗示:低濃度就可以殺菌)


13.      台灣的白油,大部份是那些油組合而成?


14.      母乳的乳脂由那一種脂肪酸佔的比例最高?/佔多少?(胖媽咪)


15.      用新解蛋黃做蛋皂時,會有一點點黑綠的東西是什麼?


Green Leaf


16.      水量和油脂分解度,有什麼關係?


17.      皂液突然變稠時(over trace)時,該怎麼辦?


(比方說要加什麼?或要做什麼動作?)(淑貞)


18.      小畢真的可以增加起泡度嗎?還是需要在某一種條件下


才可以增加?



19. 高溫加熱許多次的回鍋油,油脂有什麼改變?(微笑)



20.      超脂(減鹼)對成皂的PH值,有什麼影響?


超脂愈多,皂的PH值會愈低嗎?為什麼?


21.      酒精能不能跟水一樣,用來溶解氫氧化鈉及做皂?


和水相比,那一個皂化徹底?


22.      市面上常見的食用油,有分高油酸及一般規格?


在選購時會特別留意挑選嗎?(阿婆


23.      使用肥皂時,沖水時會產生稀稀的白色皂水,


那到底是什麼?


24.      皮脂中角鯊烯佔多少?在那一年被發現存在皮脂中?


25.      若要把豆漿加入皂中,豆漿是煮過的好呢?


還是沒煮過的好呢?理由?(Tammy-示範題)


26.      相同配方,鉀皂和鈉皂那一個較刺激?


27.      月桂酸鈉()皂的PH值比油酸鈉()皂低,


為何反而比較剌激?(也就是為何月桂酸鈉皂的去脂力較高)


28.      最耐硬水的皂


29.      其他情況不變之下,吃大量青菜的媽媽和不吃青菜的媽媽


所產生的母乳皂,有什麼不同?


 


請所有要認養的同協們,一定要有打過粉多皂的經驗


這樣子在討論時你才會恍然大悟,你也才會有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