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打皂了,夏天的天氣真的很熱,熱到讓我心煩.......打一鍋皂一定要汗流浹背,這就是我懶的在夏天打皂的其中原因之ㄧ!


 


只是,太久沒打皂,竟然會有種~~對不起“我的油”的感覺!最近油價漲聲不斷,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囤油,可是我親愛的錢杯杯不理我!只好先把庫存的油慢慢消耗掉,這樣才有理由囤油啊!


 


不知要打什皂,有人建議要為秋冬作準備了,也對啦~~平安皂來不及打(阿飄月都快過了),只好打冬天用的了!


 


4倍的羊奶+20%乳油木果脂+棕梠核油+甜杏仁油+橄欖油+澳洲胡桃油......這下真的夠滋潤了!我不敢加太補的精油,萬一太滋潤了而長痘痘,這豈不是更划不來.....所以,還是忠於“鳳梨家族”,用了鳳梨香精!


 


用羊奶冰融鹼,完全沒味道.......一定要把鹼慢慢加入



 


 


鹼融完了,冰角還沒完全融化(顏色也很漂亮),花了約20多分鐘



 


 


羊奶冰完全融化了,這過程一直在10度C以下



 


油鹼混合囉~~也是一個字(慢)



 


 


攪啊~~攪啊~~邊看“倪亞達”邊攪,足足攪了50分鐘才入模!



 


我沒保溫,接下來就靠皂寶寶自己加油囉!唉~~這幾天的天氣很糟糕,上午熱的要死(太陽很大),下午卻是雷雨交加!


 


 


製造日期:99.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