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浴室掛板我做了灌膠處理,市面上的水晶膠賣家很多,但我習慣用香之舞DIY樂園(信韓龜龜 )家的,因為香之舞的水晶膠真的很好用..... 主要是成品的表面氣泡不多,整體上就加分很多。


 


來看看操作步驟吧.....先依產品說明把A和B劑秤重 (此款是A:B=100:40)


這塊版子面積不大,所以我用A(50 g )和B(20 g )     



 


用容器把A劑秤重後,直接秤B劑.....2劑剛混合時會有水波紋



 


攪拌均勻     水晶膠操作時間很久,所以可以慢慢攪,把AB二劑徹底攪拌均勻,直到沒看到水波紋為止



 


倒入要灌膠的胚體     水膠膠有點濃,會緩慢的流動,所以慢慢倒就可以了



 


若覺得流動太慢,可以用筷子撥動水晶膠(輔助)



 


藉由水晶膠本身的表面張力,所以木器四周弧度也會很漂亮喔



 


水晶膠的硬化時間真的要好幾小時‧所以操作時不用急(不用緊張啦),我放了12小時表面才乾


 


PS~~小小失敗....因為我是晚上灌膠,怕放在客廳桌上家人會因好奇而去觸摸,所以我灌完後有移動它(沒辦法,我要去睡覺啦~~),因為膠未乾,所以在移動時有稍微傾斜導致膠流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