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2天密集式的課程.......要吸收的東西好多喔!!


 


我沒做過導覽的工作,但這內容是介紹我的家鄉,就算是不從事這工作,基於愛家鄉的理由,所以我報名參加了。沒想到,上課的同學都是來頭不小,只有我是菜鳥...


 


 


其實,大樹鄉的地方特色地點,對我來說應該算是熟悉了...因為我是土生土長的大樹孩子,在這兒出生、上學、工作、結婚、生子....我都開玩笑說,我一輩子都離不開大樹了....這兒,有太多我愛的東西.......


 


 


呵呵~~這樣說下來,我真是道道地地的土包子,雖然,剛出社會時曾在外地大醫院工作2年,但緊湊的生活實在讓我很不習慣。所以我還是選擇回家鄉生活。


 


 


解說導覽協會理事長幫我們上課   彭理事長真得很厲害,上知天文下知地裡,原來,導覽的學問這們深....


 



 


第一天是室內理論課,最後一堂要分組討論並設計遊程


 



 


這美女是我的好朋友,一個很耐斯的人...藍衣服的是我們大樹文史協會的柯理事長


 



 


紅衣服的是文史協會的總幹事


 



 


 



 


 


第2天是戶外實習課,走訪了大樹很多角落..... 真的好累,到了下午大家都一臉疲憊....但課程結束拿到證書時............哈哈哈,好高興喔!


一直以為,“導覽”不過就把這地點介紹給遊客知道就好。但這背後的學問真的好多,你要先做好功課,因為你不知到遊客裡藏著甚麼人,很多的知識學問不是唬爛過去過好,你也不知遊客會問到你甚麼問題...這其中包含人文、歷史、自然環境...幾乎有著全方位的問題等著你....


 


嗚嗚......... 真的好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