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會做蘿蔔糕(感謝阿婆的教導^^),兒子一吃竟然上癮....前天他說:媽,我一個禮拜沒吃蘿蔔糕了ㄟ....


所以,趁今天放假,早上去市場買了蘿蔔,絞肉....今天來做台式蘿蔔糕!之前都做港式的.....小兒子說,下次我要吃“三立”的(他喜歡看三立台的電視)


先把蘿蔔刨絲



 


在來米粉、玉米粉加水攪勻



 


爆香油蔥酥、蝦米,加入絞肉炒熟(家裡沒紅蔥頭,所以我直接用油蔥酥爆香)



 


加入蘿蔔絲拌炒


 



 


加水讓蘿蔔絲軟化



 


(接下來的步驟因為較忙...所以沒拍照)


水滾後加入調好的在來米糊,這時會變泥狀...就可以入模。再放到電鍋蒸熟即可



 


之前曾拿做好的蘿蔔糕給親娘吃,他說用粉調水的不好吃,要用再來米磨米漿(傳統做法)的才好吃...沒想到,他竟然說要去碾米廠幫我磨在來米,要我回家後壓漿來做.....厚厚~~阿娘,我沒那麼厲害啦.....那種我不會@@


 


所以...買米粉做成米糊的...加減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迭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